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9|回復: 7

昂居人叫我唔好用昂居的字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3-19 01:53: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swana
註冊用戶



#82  As promised to our friend ifg here it is...

As promised to our friend ifg here it is...

For long Messer W.C. has been an interesting audience who seems to disagree with every viewpoint (with little exception) expressed by our hosts.  This is a reasonable outcome considering the controversial nature of the topic discussed.  Hence this open forum is the venue for audience to put forward facts, insights, interpretations and perspectives, all are welcomed.  

Due to the complexity of any political issue, where facts may be sketchy, and insights, interpretations and perspectives are highly subjective, should we not expect a civilized exchange, one focuses on basic facts and logical deduction, instead of one using colorful language of belittlement such as:  白痴, 無知, 膚淺, 噴血, 噴飯, 嘔血, 昂居 etc?   Can we not request that a minimum level of respect should prevail such that readers can sip through the argument without distracted by the emotional outburst?

Furthermore, should the female readers be continued to put up with the absurdity of ludicrous sexual innuendo like:

1. 「認知」和「行動」和「令到事態的形成」有很大的距離,.....

假如用性作舉例:男人---陽具---性慾---愛撫---勃起---性交---高潮。需要一個過程,前段是認知,後段是行動。(孫文是重塑男人階段,李敖是愛撫階段,六四是性交階段,民主黨是性慾階段)

2.  27/10風簫簫節目中,聽說會由黎則奮發起一次就政改方案的「公投」.....公投的價值及原則,我是讚成的,但就政改方案搞一次全港「公投行動」,而企圖得到它應有的效果,卻無異兒戲。

比如,我同意:
● 你想跟林志玲(台灣名摸)上床;
但我不認為以下是實際的:
●你能跟林志玲(台灣名摸)上到床。
兩者之間還需要很大的努力。


Messer W.C., regardless of his knowledge and insight, has occurred to me as arrogance, vain, rude, most of all a downright worshipper of self-indulgence.  Self-indulgence by itself is harmless and even inspirational, miles and miles of ‘cut-and-paste’ can be challenging but informative; yet the judgmental language, forgive me, is trivial, unwarranted, inappropriate and very bad taste.

My previous post is intended, as a tiny dose of the same medicine Messer W.C. forced down people’s throat for all these times,  對人不對事 like you said.  Nevertheless may I ask ifg,  in your numerous postings, can you honestly in full consciousness declare that none of them carries not even a hint of  對人不對事?

We can argue on to world’s end as to the proper etiquette of forum discussion, the show will go on and Messer W.C. will continue to respond.  As such this side-show should end, since we’ve both made our point.
9001
 樓主| 發表於 2006-3-19 02:52:31 | 顯示全部樓層
昂居人叫我唔好用昂居的字眼!

喔,看到一大篇swana評論我貼文風格的文章,寫得很用心,我都看到了。對不起,好些問題我不能接受,我贴文用字用語有令你不安者,我只有遺憾,但恕不負責,我贴文不是為你所謂「高級品味」而寫的!

有人做字,我就可以用。無理由咁昂居(對唔住我又用了)你唔舒服我就要自己解除武裝!有人夠話唔中意看英文啦,咁你可以唔可以唔用英文丫?

有人做出字,我就可以用。表達自由大於你閣下的什麽品味標準!

只有一個限制標準,不寫廣東話的粗言穢語------其實亦不至於天會塌下來,「搞」、「弄」都是外省粗話,你又唔準用呀?你聽過兩個節目主持人講粗口未?又唔見你抗議?反過來干涉我用「白痴, 無知, 膚淺, 噴血, 噴飯, 嘔血, 昂居」----大佬,用「無知, 膚淺、噴血, 噴飯, 嘔血,」都話唔啱?有人係咪「白痴, 無知, 膚淺, 昂居」?

此外,就是被動的不可用,例如犯法文字,及犯版规文字。此外,天皇老子都阻礙不到我用什麼字。比如,你也有權用「has occurred to me as arrogance, vain, rude, most of all a downright worshipper of self-indulgence. 」來罵我一樣。我不高興(比喻),但不能怪责你用字不當呀!比喻你用劍斬我,我無可能話係把劍的錯咁昂居!
 樓主| 發表於 2006-3-19 04:41:0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人不喜歡用性來比喻事物及問題

第二點,我用性來比喻事物及問題,犯乜法呀?有乜唔妥呀?你唔高興?大佬,你連「膚淺, 噴血, 噴飯, 嘔血」都話唔啱,點睇你呀?

不要那麽大鄉里了,用性來比喻事物及問題,是很平常的事,李敖以至鲁迅都用過。Swana,不是「性骯髒」,是「用性來比喻事物及問題」,你自己不要先將性看成骯髒,諗錯隔離,由此產生昂居的岐見,托名為品味!

OK,你說用性來比喻事物及問題不好,那請你用另一组用語來代替,而文字感染力(注意,不止於意思)又勝於我原句的,我就收回我的用句。比如你提這一组:

>>1. 「認知」和「行動」和「令到事態的形成」有很大的距離,.....
假如用性作舉例:男人---陽具---性慾---愛撫---勃起---性交---高潮。需要一個過程,前段是認知,後段是行動。(孫文是重塑男人階段,李敖是愛撫階段,六四是性交階段,民主黨是性慾階段)<<

(請注意,我標搒「假如用性作舉例」)

請你提一&#32452;勝過我的用語!
 樓主| 發表於 2006-3-19 05:59: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人偏是岐視女性的表現

第二&#32452;:

>>2.  27/10風簫簫節目中,聽說會由黎則奮發起一次就政改方案的「公投」.....公投的價值及原則,我是讚成的,但就政改方案搞一次全港「公投行動」,而企圖得到它應有的效果,卻無異兒戲。

比如,我同意:
●你想跟林志玲(台灣名摸)上床;
但我不認為以下是實際的:
●你能跟林志玲(台灣名摸)上到床。
兩者之間還需要很大的努力。<<<

你說不宜提女性,這偏是岐視女性的表現。這裡用林志玲,與岐視女性無關,偏是重視女性。林志玲=性感妻子像徵(唔好同我講,中意女人都唔&#21873;,是一般比喻法,要點是突出說明問題,難不成用周杰倫代替林志玲?(80年代&#21017;用鍾楚紅)

這&#32452;「林志玲做妻子」論引喻我的「應然法&#21017;、實然法&#21017;」,在台灣論壇上說過好幾次,頗有人欣賞,更沒有人無知去質疑用法。香港論壇多鬼子佬,十分&#27809;文化,無符。
 樓主| 發表於 2006-3-19 07:45:02 | 顯示全部樓層
無X網腳所為

>>My previous post is intended, as a tiny dose of the same medicine Messer W.C. forced down people’s throat for all these times,  對人不對事 like you said.  Nevertheless may I ask ifg,  in your numerous postings, can you honestly in full consciousness declare that none of them carries not even a hint of  對人不對事?<<

“對事不對人”是陳腔濫調,我從來不講這些話。有事就&#20250;牽涉到人,無論&#38148;人定&#38148;事,主要係&#38148;得&#21873;唔&#21873;,主要係有無論據,主要係注意禮儀。好似你呢次同ifg對話,在我欄大事攻擊我,口惡腹劍,無一句提issue本身的錯對,是「惡意地對人」,是無X網腳所為。

Swana,一是&#28378;開,不要看我的&#36148;文!一是討論issue本身,不然就是chickin!
 樓主| 發表於 2006-3-19 08:48:42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性比喻的運用

上一次有網友說我好用性比喻論理,該網友原來也上人民台風簫簫做嘉賓主持,是個名網友。上周簫若元說了一個非常精采的性比喻,說香港附於中國,相等於是一個睪丸。很奇怪這位網友對此無一聲異議,對節目無鄙夷之意, 雙重標準得很。

有其他網友說,假洋鬼子就是這樣子。

記得名咀邵國華在九七前寫過,香港好像一具充血的陽具:狂&#36186;錢、狂吃、狂玩耍、狂追女…..。十分傳神。

話說那位網友提過我&#36148;文的那一段,喻孫文令中國重新成為男人,我自認為有點意思,但無人附應,還給無知之徒挑剔用喻不當。秀才遇鬼子,夫復何言!

不是故意抽抨,那位網友連「無知」、「白痴」都不準人用,實在無文化至極。因為剛巧看到台灣大報聯合報的一篇社評,用「白痴」當標題不特至,文中還有一段也很精采的性比喻。轉載如下,以嚮網友:
 樓主| 發表於 2006-3-19 08:54:51 | 顯示全部樓層
(轉載)
------------------------------------------------------------------------
聯合報黑白集2006.03
白癡與騙子

你會隨便到不認識的人家裡去吃飯嗎?這種事,從十歲的小學生,到愛交網友的青少年,乃至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都會被師長千叮嚀萬警告,絕對不可。

偏偏,地位尊貴、閱歷深廣如陳唐山和游錫&#22531;,前往軍火商家中吃了一頓飯之後,兩人竟異口同聲表示,「不認識主人」。請問陳唐山和游錫&#22531;:你們的家教如何,難道父母沒告訴你們不要去不認識的人家裡吃飯嗎?

這兩位黨政高官,大權在握,地位敏感,卻難道真會如此大膽天真,前往附有游泳池、卻連主人都不認識的私密深宅大院去吃晚飯?萬一被人綁架了怎麼辦?恐怕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

此事不合情理至極。游錫&#22531;和陳唐山,如果事先真不知情,那就表示政治警覺性和倫理分際的智商太低,實在不適任執政黨主席和總統府秘書長。而如果事先知情,私赴軍火商夜宴在先,對公眾欺瞞說謊在後,那就更不可原諒了。政治責任豈可寬貸?

偶見新聞報導說,熟睡中的女子以為男友尋歡,醒過來始驚覺趴在自己身上的是闖進來的小偷;如今游錫&#22531;及陳唐山則竟然也說,那晚辦完了事,他們是在第二天看報紙始知對方是軍火商;這種政治貞操的分際,也未免太天方夜譚了吧!

請問:這究竟是白癡,還是騙子?或兼而有之。
-------------------------------------------------------------------------
發表於 2016-3-10 14:47:09 | 顯示全部樓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6-6-9 01:45 , Processed in 0.12768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