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44|回復: 1

鄔維庸插公民黨的一場三岔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4-25 22:58: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L.sung
註冊用戶

(轉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鄔維庸促檢討英式立會模式 劉慧卿轟欠邏輯理據
4月 23日 星期日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鄔維庸昨日表示,香港有需要檢討多項英國在香港回歸前的「圖謀」,當中包括在1985年引入的立法局權力及特權條例、立法局議事規則、立法局架構及資源分配、主席權廣 告

責及行為規範等,「這些都是源自英國的議會模式,其權責與特區法會其實絕不一樣,因此,它們的適用性有待研究和檢討」。

前z劉慧卿(相關新聞 - 網站)批評,鄔維庸的說法缺乏理據和邏輯,又認為現時《基本法》已清楚訂明,立法會可擁有鄔氏認為需要改變的權力和制度,劉又反問﹕「他(鄔維庸)當年不是也有份草擬《基本法》的嗎﹖」

鄔維庸在基本法頒布16周年研討會上,引述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唐寧街歲月》一書,指出英國在香港回歸前,曾計劃在香港發展令香港獨立和自治的民主政體,從而和平演變中國。

批評議員自居全面政治代議士

鄔維庸並批評,香港現時不少曾宣誓擁護《基本法》的議員及掌權人士,仍毫不隱瞞地推動議會至上、立法主導、政黨執政,議員以全面政治代議士自居,無所不管,有人「死心塌地以延續英國當年的『圖謀』為己任」。

---------------------------------------------------------------------------------------------------

中共友鄔維庸出來講野,佢係米睇到你評余若薇想做英式黨魁至咁講?
 樓主| 發表於 2006-4-25 23:06:19 | 顯示全部樓層
鄔維庸插公民黨的一場三岔口

多謝L.sung提供。我以為鄔維庸有D靠屈,我以為公民黨未有如此深謀遠慮,也抬舉了余若薇。她沒有這個深度吧!余小姐固然沒提過這個應然---香港應行英式政制,與實然面也太有距離。於地方而言,於國情而言,香港無可能行議會統治制。

鄔維庸一係大喊十,一係誤解湯家樺執政黨的意思。也由於幼稚園級的湯家樺根本不明白什麼叫執政黨。

鄔維庸扯去基本法,我無研究基本法,唔識講,但By common sense,既然公民黨蒙查查,當然亦無可能有「亂憲」的企圖。這有點趙舉人屈阿Q的味兒了。同時,基本法咁容易俾人亂的麽?鄔老頭想屈乜野呢?

劉慧卿插咀我又不明,難不成表示鄔維庸憂慮的是真的?基本法的議員權力會大到當香港首相?劉慧卿不知鄔老頭想插乜野,就開口。鄔老頭是想誅心而己,然而公民黨只是貪得意(將召集人name為黨魁),並無此心。

好一場三岔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6-6-9 01:40 , Processed in 0.04578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