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顧佔領] ﹕閒談「港鬧」
2015-01-25
李源潮除了講了一句「好戲還在後頭」,還駡香港反對派是「港鬧」。嘩,此名詞精警。我自2005年注意及研究中港矛盾及香港激進派,定出香港反對派不滿的層次﹕
怨/恨---(怨民)
燥/罵---(燥民)
吵---
鬧/搞---(刁民)
做--(造反/革命)
我嘗認為香港反對派不會搞出什麼事來,鳥籠內折騰,但不敢拆鳥籠。928事件令我大跌眼鏡,「搞/造反/革命行動」成為客觀的存在,令我驚我四五日(解放軍鎮壓)。事後成為一個笑話(我認為),「搞/造反/革命」匕皂不驚消散。
現在回顧,79天佔領行動本質上是一場「鬧」,928之前所有反對派(包括鋒哥等) 都沒有街頭動亂的心理準備,928事件是一連串誤會組合的爆發,我後來寫,928佔領行動的core是造反/革命(倒共) ,但行動本身是一種「抗議」。是﹕
「是人造陽具,性慾大爆發…. 對方竟是一個塑膠公仔(吹氣娃娃) ,而且有D漏氣」。
時至今天,香港隊共運動上昇到「港獨」地步,看來還是鬧,俾阿爺定名為「港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