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358|回復: 3

[回顧佔領] ﹕閒談「港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4-28 20:39: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回顧佔領] ﹕閒談「港鬧」
2015-01-25

李源潮除了講了一句「好戲還在後頭」,還駡香港反對派是「港鬧」。嘩,此名詞精警。我自2005年注意及研究中港矛盾及香港激進派,定出香港反對派不滿的層次﹕
怨/恨---(怨民)
燥/罵---(燥民)
吵---
鬧/搞---(刁民)
做--(造反/革命)

我嘗認為香港反對派不會搞出什麼事來,鳥籠內折騰,但不敢拆鳥籠。928事件令我大跌眼鏡,「搞/造反/革命行動」成為客觀的存在,令我驚我四五日(解放軍鎮壓)。事後成為一個笑話(我認為),「搞/造反/革命」匕皂不驚消散。

現在回顧,79天佔領行動本質上是一場「鬧」,928之前所有反對派(包括鋒哥等) 都沒有街頭動亂的心理準備,928事件是一連串誤會組合的爆發,我後來寫,928佔領行動的core是造反/革命(倒共) ,但行動本身是一種「抗議」。是﹕

「是人造陽具,性慾大爆發…. 對方竟是一個塑膠公仔(吹氣娃娃) ,而且有D漏氣」。
時至今天,香港隊共運動上昇到「港獨」地步,看來還是鬧,俾阿爺定名為「港鬧」。
 樓主| 發表於 2015-4-28 20:40:09 | 顯示全部樓層
[佔領後中港] ﹕「知你病但唔會病死」』

佔領運動,客觀上是三敗俱傷,但政治結果是中共得勝。此前,從頭到尾看你是「港鬧」,運動之後更是獲得了未來治港政策,正如余錦賢《香港脈搏》今天說﹕『一場佔領運動已令中央看清港人抗爭的「底牌」,「知你病但唔會病死」』。

然而,激進派(如梁x祥之流)誓言香港短期內必爆發暴動,恕我粗鄙,啱啱做完半舉半不舉之watt,又話提槍伐旦?嚇鬼咩!暴動要講社會基礎及條件及主觀能動力的,連之鋒哥(928之父)都話讀完大學先。

先前看《天外有天》,幾enjoy快必之喪(他應該加入熱字堆) ,現在聽他在差館的「勇武」,實在令人難過甚至尷尬,就是看到,仲話要插人。(回顧,此必號召人們圍機場及禮賓府(?),係幾狠的)。

https://plus.google.com/…/cd890539-8691-4951-b573-b165ddc0c…
HKEJ - 余錦賢 - Community - Google+
PLUS.GOOGLE.COM

 樓主| 發表於 2015-4-28 20:41: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顧佔領] ﹕解放軍駐港總部黑漆一片、籟寂無聲

關於中港爭,我有一個「香港人精神分裂症on一國兩制」的理論,明明香港已被中共統治,但想隊冧佢又唔肯行動。明明困於鳥籠內又唔肯拆籠,淨係去拆籠內的飼料架,僅是鬧。

金鐘清場前一晚我獨自一人去逛該佔領區(以前未去過),發覺離政府總部僅十幾公尺的解放軍駐港總部,大門關閉(沒有哨兵)、黑漆一片、籟寂無聲無色。相信926鋒哥衝政總時也這樣子,這令我我起了一種荒謬情境的感覺。要反,其實就是先郁解放軍的---所有地方造反都會這樣---而阿爺也睇死了你係「鬧」。也印證了我「香港人精神分裂症」的表徵。
 樓主| 發表於 2015-4-28 20:59:17 | 顯示全部樓層
[政治] ﹕阿爺將港事定位為「鬧」、反對派的On鬧
2015-02-07

一直搞不通,反對派在佔領行動失敗後,揚言「最大的成果」是令市民覺醒或將會覺醒(爭取真普選)的邏輯。79天行動不就是覺醒的結果嗎?還覺醒些什麽?行動的結果不就是失敗嗎?香港人不就是覺醒了阿爺的巴辣嗎?巴辣在於淡定,79天佔領街道當病你(香港)唔死來處理。
更令人氣頂的是,阿爺一直將港事定位為「鬧」(這一點我也跌眼鏡) 。成就了一個梁英,這一屆肯定無事,挽下手下一屆都有希望。綜觀下去,從郁人長毛議堂上的行動、到招x聰、到佔領行動,到火燒水貨店,都是鬧,目的是曝光。在言論層次上,錯亂雲的也是鬧,本質上是中環洪金寶、巴士阿叔的鬧,但好似好有內容咁。
底因是,我認為,港英管治威信一去,香港失去道德約束力,法律已失效。猶如,一個家丟掉帽子,豕四散奔逃。這就是眾口一詞的一國兩制下的不可管治性。以黃郁人為例,我觀察多年,九七之後仲諗住聽拉的,點知後來發現不反白不反好處。2007年時,不敢稱社民連為黨,N次話自己唔係革命派。一向On99的大舊在公投時嗌出孫中山例子,都被佢襟住。而家則拆哂喉嚨叫革命、叫獨立了。
近聞學宛的「港人滅族」論,令人噴飯,簡直是瘋子的理論。2月一日遊行僅得8千至1.2萬人參加,民陣一個靚妹仔事後義正詞嚴的說﹕「假如梁英認為我們失敗,就是引火自焚(大意)」,語意邏輯混亂,連色嚴內荏都夠不上,梁英什麽也沒有做呀!這反映了反對派一向的蠻攀板,唉,現今的大學生。這叫On鬧,大陸叫瞎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6-6-14 18:46 , Processed in 0.02568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